画舫倾墨

全职 aph 文野 es 绘旅人乱窜中
喻黄郑徐 黑三角乱炖 泉真雷司北斗星阿多飒纯日和一燐彩良燐niki司琥珀
❌黄喻 all叶 狮心 涉英 零敬 零英 宗英 凪日

【食物语】太白鸭台词语音整理Ⅰ

*包含人物语音,角色故事【金樽对月】

*食物语这个游戏是真的要素过多……根本不可能整理完,因为角色故事里往往不止一个食魂出场,现在一共70多个魂,怎么统计???我只能尽力而为之……

*下集预告:少主生日剧情,活动剧情【把酒论月】,升星书信   

*很明显不完整,强烈请求各位大佬补充!

*整理不易,请多包涵

【人物语音】

别动!就让我枕在你膝头……小憩片刻……

我虽好酒,可也不会照单全收,美酒和劣酒,我还是分得很清的! 

原本我看得上眼的人,只有李太白一个,现在,你勉强算第二个 

呵,江中逐月,你究竟……是个怎样的人呢,李太白! 

天若不爱酒,酒星不在天。地若不爱酒,地应无酒泉! 

哦?想偷袭我?你还差些火候! 

怎么?有事求我?先说来听听! 

莫扰我,正是灵感乍现之时…… 

来得正好!瞧瞧我新创的剑法! 

我本楚狂人,凤歌笑孔丘! 

白鹤焉能立于鸡群? 

你能躲过我这一剑吗? 

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! 

竟能胜过我的剑法,来者究竟何人…… 

哈哈哈哈!今日难得逢一敌手……幸甚至哉!幸甚至哉啊! 

事了拂衣去,深藏身与名 

我这双手,仗过剑,执过笔,折过香花举过羽觞……还真没拿过锅铲和锄头! 

茅塞顿开,快哉快哉! 

这空桑的日出,光焰灼灼,直叫人逸兴大发!

你也睡不着吗?小酌可以助眠,不如同我喝上一杯?

同我一道纵马江湖,寻访名山,遍历世间奇景……岂不美哉?


【角色故事–金樽对月】 

㈠ 

唔……真是、真是好酒啊……Zzz…… 

唔……被人卖了……谁?酿酒始祖杜康……? 

呵呵……哈哈哈哈! 

有趣,有趣!光天化日之下,能将我太白鸭卖到空桑来,倒也不失为一个本事! 

嗯,这不是小邵么?哈哈哈,我可从未想过会在此地遇上故友! 

你也被空桑少主坑骗过来了?哦,不会是追着我来讨前年的酒债吧? 

哈哈哈……此言差矣 

(少主)所赠佳酿,决非“一壶好酒”便可概而论之。其味清冽而甘爽,至妙之处在于它令我忆起了些许年少往事…… 

酒中真情,恐怕就连你,也难酿其中千味之一 

你想知道?不妨再来一壶桂花酿,或许又能在我酩酊大醉时套出三两趣话来! 

想来,只有广寒宫的桂子方能酿出如此醇正的好酒…… 

夜半时分便会发光的湖泊……有意思!既然来了空桑,自然不能错过这样的好景致! 

什么?原来我没有吗?我还以为这是角色故事主人公的标配!(少主互动选项:主角光环) 

哈哈哈哈……!到底有没有,去了湖边才知道!如何,(少主)你要不要同我一齐去后山观奇湖夜景? 

沙棠之木,御水不沉,泛彼沧海渺然暇游……呵呵,事情愈发有意思了! 

呵,不知阁下有何指教? 

呵呵哈哈哈哈……! 

看来空桑不仅酒味甚好,人亦有趣至极! 

我对这沙棠木丢失一事亦极有兴趣……不如,我随你走一趟,如何? 


㈡ 

倘若此番真能寻到他的踪迹,莫说是扫遍叛军十里,即便往后是腹背受敌之境,我也要去探他一探! 

呵…… 

伊兄(食神),你当真不明? 

放眼天下间,能被我视为“知己”之人少之又少。而他……唯有他…… 

他所留的那些诗篇……竟能与我不分伯仲…… 

世间若真有如此之人,我只求此生今世,能与他试剑对诗一场! 

好酒——! 

既能酿得如此好酒,为何藏于门后屏息不言?小友,不妨现身说话 

欲买桂花同载酒,方只香从天上来。如此仙宫佳酿,人生难得几回有!有趣,有趣! 

倒是个懂事伶俐的小家伙。今日几岁了?(问少主) 

七岁?小小年纪便有如此才能,前途不可限量! 

为何在船头蹦跳不停?莫非……是喜欢画舫内摇来摆去的感觉? 

呵呵……凡人真是有意思,还会拥有如此天真无邪的时光 

不知我的“知己”年幼之时,又会是何种容态…… 

哦?先下手为强……没想到他们还挺重视我的宣战书啊,哈哈哈哈!挡在我身前是要做什么?保护我? 

呵呵哈哈哈哈!我太白鸭这一世,还从未体验过被保护的滋味……不错不错,算得上新奇! 

不过这一次还是让我来保护你吧……等你长大了,再来回报我,如何? 

呵呵,还好伊挚在这画舫里留下了回空桑的阵法…… 

时候不早啦,小友,你该回去歇息了 

唉呀唉呀,这可说反了啊。不是你丢下了我,是我要把你丢回空桑啦! 

我堂堂太白鸭,不去亲眼看看那水中之月究竟是何种物什……如何像话! 

小友为何还紧紧攥着我的衣服? 

哈哈哈哈……放心吧,世间还有这么多好酒我未尝过,怎会甘愿送死?你相信我,若无必胜把握,我决不会以身犯险 

怎么,还是不肯回去?哈哈哈,真是拿你没办法啊……! 

你拿上这三绺剑穗,此乃我的贴身灵力之物,能示意我的安危状况,亦能替你实现心中所愿 

若我大破叛军,便在石壁上扬剑刻字,与你同庆,可好? 

来,闭上眼睛,牵着我的手走进法阵中。等我念完这首诗,你就已经安心回到家了…… 

呵,空桑……应该是个好地方吧……


㈢ 

别来无恙 

哈哈哈……!在屋顶上还能做什么?赏酒、赏月亮、赏星星……还有赏你—— 

夜色如此之好,不若与我同游? 

(少主),若你再不出声,我可要带你体会何为御剑飞行了—— 

少主这般轻车熟路,似是知晓我要将你带向何处了? 

沙棠之木,御水不沉,制而成舟,缥渺万里 

你们琳琅阁所寻的沙棠舟……正在这里歇息呢 

呵呵,你怎么一脸惊惶的神色?放心吧,我并未告知苏安他们—— 

你就是那个狡猾的主犯 

哈哈哈!都与你在同一条贼船上了,不是从犯是什么? 

这是…… 

他们……为何在岸边吟诵李太白的诗句?为何偏偏是……《把酒问月》? 

呵,谢谢……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,不是一人独酌来庆祝他的诞辰…… 

你说这是你为我实现的第二个心愿?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 

你手中这三绺挂穗……从何得来?为何与我身上的配饰一模一样?原来如此,这里曾注入过我的灵力,只要你许下心愿,我便无法抗拒……哈哈哈哈!过去的我还真有意思! 

那么,最后一绺挂穗,你想许下什么心愿呢? 

呵呵哈哈哈!多谢你第三个心愿仍还记挂着我!(少主互动选项:许你金樽对月,得意尽欢) 

嗯?为何要把《食物语》递给我?你要我将自己的名字划掉?!为何? 

第一个心愿只是为了邀请我来看看空桑这个好地方……决非利用灵力强人所难…… 

呵呵……好!既然你如此笃定,那我也不再多说 

呵呵哈哈哈哈……! 

人们常说水中月,镜中花皆为虚妄。(少主),你说,是否因为人们从未亲眼见过,才会如此武断? 

小友,我问你。倘若这世间真的有水中之月……你不想来看一看么? 

小友,沙棠木若只用来泛舟……那可真是大材小用了 

小友,既然你都送了我三个心愿,若我不给点回礼……岂不失礼至极? 

要翻了么?那正好——(少主互动选项:我们的船好像要翻了) 

来,闭上眼睛,牵着我的手。让我带你去见识一下,真正的水中月亮…… 

PS:最后发现白琊第一次在食物语上签了后来划掉的名是大白鸭,第二次签才是太白鸭……所以这个家伙根本没失忆!他套路本少主(震声)!

PS的PS:其实关于“大”和“太”在唐朝那也是有故事的……很有意思,下次再讲,下次就讲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