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舫倾墨

全职 aph 文野 es 绘旅人乱窜中
喻黄郑徐 黑三角乱炖 泉真雷司北斗星阿多飒纯日和一燐彩良燐niki司琥珀
❌黄喻 all叶 狮心 涉英 零敬 零英 宗英 凪日

【食物语】太白鸭台词语音整理Ⅱ

*包含少主生日剧情,升星书信,【把酒论剑】活动剧情

*接上集  

*也许有不完整的地方,强烈请求各位大佬补充!

*整理不易,请多包涵


【少主生日剧情】 

生辰快乐……应当这样对你说,没错罢? 

(少主),这是此树上开得最好的一朵花,送给你了! 

哈、哈哈哈哈!你倒是直接的很!(少主互动选项:只送花吗?) 

那我便也直接回答罢——自然不会! 

拿去罢!给你的生辰礼物—— 

呵,你说我非礼你,那你为何要搂着我的腰?(少主互动选项:非礼呀!) 

行了。莫要再乱动,小心跌下马去 

如何?你说一朵花不够,我便送你千朵万朵!哦?你说你不知空桑还有这样的去处? 

呵,你不知道的去处可多了去了!今后便跟着我,让我领你遍历这世间奇景罢! 

唔,说了半天,酒瘾都上来了……嗯?你给我带了壶酒? 

哈、哈哈哈哈!快哉快哉!有花有酒,又逢良辰,不由教人诗兴大发! 

那我便为此眼前之事,为眼前之人……赋诗一首罢!


【把酒论剑剧情】 

青天有月来几时,我今停杯一问之—— 

啧(少主为了上房顶喊白琊下来结果自己摔了) 

醒如何?醉又如何?(你今天没醉?) 

哈哈哈哈——你倒是有趣!那我倒要看看,你准备拿什么酒,来与我交换? 

杯中月华满,疑似落桂香。这酒……与我多年前喝过的那坛桂花酒,似是出于同一人之手…… 

哈哈哈哈!这所谓月中之酒果然不凡,美哉美哉! 

难得遇此佳酿,我也不会食言。说吧,你想听什么? 

呵…… 

军中生活和深宫并无不同,无非是醒时观月,醉时舞剑。有何可讲?还不如听我讲讲大唐风土 

长安城里有一家酒坊,那里的酒馥郁清冽,饮之忘俗 

只可惜,那老板不擅饮酒,不然也许我能…… 

不过是为完成故友的一个心愿 

他是我今生认定的知音,既然他想还大唐一个安平盛世,我便为他肃清前敌 

一位逐月而去的天才 

自古水月镜花最为动人,我那故友到底在水中看到了什么? 

哈哈哈哈!果然世间多俗人!虚妄和现实本就是相对而存在,尔等又怎能笃定,这水中之月就一定是虚妄? 

况他逐月而去,定是心满意足,有何须旁人来替他遗憾!

嘁,那你倒来说说,我求什么?(少主回答:求月,求酒,求无憾,求今朝。)

哈哈哈哈!有趣有趣!你倒算得上一个有趣的俗人!

君不见,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——

此剑舞名曰《将进酒》。

我本是为故友谱此剑舞,但让你作为它第一个观众,也不算委屈。

五花马,千金裘,呼儿将出换美酒,与尔同销万古愁。

快哉!快哉!


【升星书信】

♢心意相通

(少主):

绍兴醉鸡言,我不能再任性地搅乱你的生活?呵,那是他酒量甚微,无能领会我们的乐趣罢了。

况且,我只对你本人有些兴趣。你的生活,我无心干涉。


♢半面之雅

(少主):

<寄来了白银千两,还有一张账单。上面盖着绍兴醉鸡的酒馆印章。>

灵溪酒 十坛

宜城九酝酒 五坛

波斯三勒浆 百瓶

富平石冻春 千杯

<下边写着几行飘逸的字。>

我已在百里开外,无暇抽身。这些酒钱,你先代我悉数还清!此番路过山林,我将折枝香花送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白鸭


♢同袍同泽

(少主):

我在餐厅的访客本,寻到一张字条。那人极尽奉承,还提出用黄金万两,求你将他引荐给我……哼,掐媚之徒,且由他去吧!你无需多想。

正好,我今日得到一壶大食的珍酿。你望见新月时,即来荷花旁。我许你远胜万两黄金的时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白鸭


♢金兰之契

(少主):

轻烟流水随风去,一切皆为飘渺不定。我寄你账单时,从未想过自己能像今日这般,耗费喝酒的大好时光来为你写信。

你赠予我的诗句,我已看到。呵,相看两不厌……那是李太白逐月前的绝唱之一。名缓利锁……诗酒琴剑,皆弃他而去,为他看透:唯有这最后的敬亭山,与他两看不厌。好,人生得一知已足矣!

今夜明月出山时,不如随我乘风而去。我将带你仗剑天涯,远走高飞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白鸭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